搜索   Search
聯係絲瓜app無限播放

絲瓜視頻app有限公司

地址:廣州市白雲區石井鎮

郵編:510000

電話:020-22094767

網址:www.dpiao.net

郵箱:52maomei@sina.com

你的位置:絲瓜影視 > 新聞資訊 > 行業新聞 >

營收增長51%!美的轉型成果顯現

2018-03-31 16:46      點擊:

營收大幅增長,龍頭地位穩固

 

美的集團3月30日晚間發布年報。報告顯示:2017年實現營業總收入為2,419.19億,增長51.35%,淨利潤186.11億,增長17.33%,歸母淨利潤172.84億,增長17.70%,每股收益2.66元。公司行業領導地位穩固提升,產品與技術創新能力持續領先,全球運營及產業布局更趨堅實,智能供應鏈體係日益完善,以數字化驅動的工業互聯網布局進一步深化,推動美的進一步邁向全球領先的暖通空調、消費電器、機器人與自動化係統、智能供應鏈(物流)的科技集團。

 

 

持續高額分紅,長效回饋股東

 

公司2017年利潤分配預案為每10股派現12元,分紅總額高達79億,占歸母淨利潤比例高達45.7%。自2013年整體上市以來,公司共派現約271億,為長期股東帶來了豐厚的收益。在良好業績的支撐下,公司的市值蒸蒸日上,截止2018年3月底,市值已超過3,500億,與2013年9月整體上市之初相比,不到五年間增長超五倍。

 

 

聚焦研發創新,強化研究布局

 

對研發創新的持續投入,是助力美的將轉型往縱深發展的重要因素。公司著力於構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全球研發布局和多層級研發體係,具備以用戶體驗及產品功能為本位的全球一流研發技術投入及實力。過去5年投入研發資金超過200億元,已在包括中國在內的9個國家設立了20個研究中心,研發人員整體超過10,000人,外籍資深專家超過300人。據科睿唯安《2017全球創新報告》中,美的在家電領域的發明專利數量連續三年穩居全球第一。在強化全球研發中心布局的同時,美的更與多家國內外頂級科研機構保持緊密合作。截止2017年,美的集團累計擁有授權專利已達35,000餘件,其中2017年,美的全集團申請專利16,934件,發明專利7,714件。雄厚的科研實力、以及對行業與社會發展趨勢的主動擁抱,讓美的持續優化生產與生活場景中的人機智能交互,夯實競爭優勢。

 

以數字化賦能,全價值鏈運營

 

借助多年的“一個美的、一個體係、一個標準”的數字化轉型實踐,美的已經成功實現了以軟件、數據驅動的全價值鏈運營,完整地覆蓋了研發能力、訂單預定、計劃能力、柔性製造、采購能力、品質跟蹤、物流能力、客服安裝等全價值鏈的各個環節,實現了端到端的協同拉通,在這個平台之上,C2M柔性製造、生產的平台化、模塊化、數字化工藝及仿真、智慧物流、數字營銷、數字客服等深度變革已成為現實,美的雲平台解決方案不僅用於全球多個基地與上萬種產品,並已對其他行業與公司輸出產品與解決方案,美的工業互聯網已具備堅實基礎。

 

提升公司治理,完善激勵機製

 

推出麵向中高層及業務骨幹的多層次激勵方案,包括第四期全球合夥人持股計劃,第一期事業合夥人持股計劃,2018年限製性股票激勵計劃,第五期股票期權激勵計劃。本次激勵將覆蓋中高層及核心業務骨幹超過1,750 人,以公司、部門、個人的多維度業績為考核,激勵管理層與公司長期價值成長的責任綁定,公司治理將進一步優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