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Search
聯係絲瓜app無限播放

絲瓜視頻app有限公司

地址:廣州市白雲區石井鎮

郵編:510000

電話:020-22094767

網址:www.dpiao.net

郵箱:52maomei@sina.com

你的位置:絲瓜影視 > 新聞資訊 > 行業新聞 >

美的庫卡智能製造產業基地落戶廣東 中國“灣區智造”新時代正式開啟

2018-03-28 16:46      點擊:

美的庫卡智能製造產業基地落戶廣東 中國“灣區智造”新時代正式開啟

 

2018年3月28日,大灣區?智啟未來——廣東省智能製造創新示範園、中德智能製造國際合作示範區啟動儀式暨美的庫卡智能製造產業基地動工儀式隆重舉行。廣東省副省長陳良賢、國家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局長劉殿勳、佛山市市委書記魯毅,及美的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方洪波、庫卡集團CEO蒂爾·勞伊特博士(Till Reuter)等政府領導及企業高管出席了活動。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被列入政府工作報告,順德作為大灣區的智造脊梁將大力推動智能製造的全產業鏈發展,落實廣東省智能製造創新示範園的規劃。由世界五百強美的集團與世界級自動化巨擘庫卡集團聯袂成立的美的庫卡合資公司,其智能製造產業基地將率先落戶廣東省智能製造創新示範園的核心區域,同時,這也是合資公司成立後的首個落地項目。

 

美的一直強調全價值鏈的卓越運營,通過打通產業鏈的上下遊,實現最佳的板塊協同,美的庫卡智能製造產業基地將成為其“雙智戰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環。作為橫跨消費電器、暖通空調、機器人及自動化係統、智能供應鏈(物流)四大板塊的科技集團,美的深諳中國製造業的複雜與痛點,通過聯動庫卡集團在機器人與自動化領域的優勢,雙方有望將美的庫卡智能製造產業基地打造成為研產銷一體化的產業模式,未來倚靠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勢頭,帶動順德乃至整個華南地區智能製造產業發展和升級。美的庫卡智能製造產業基地及其相關產業的規劃占地麵積約1200畝,項目計劃投入100億元,分期建設包括智能製造基地、辦公及研發區域、展示區區域、高端人才生活區域在內的全產業鏈智能製造科技園區。區內將涵蓋智能製造、智能物流、智能醫療、智慧家庭四大業務板塊。未來,區內將分批建設機器人製造中心、研究中心和應用示範中心等項目。

 

隨著《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的落地,如何協同產業發展,打造現代的產業體係,成為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新課題,無疑,美的庫卡智能製造產業基地的規劃明晰了這一路徑,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智能製造轉型的橋頭堡。為支持機器人產業的進一步孵化,園區還將布局包括驅動及控製係統、伺服電機等配套的核心零部件相關項目,並發展機器人係統集成及應用推廣、機器人檢測認證等相關產業。

 

為實現製造產業鏈優質資源的開發和整合,美的庫卡亦計劃引進智能製造產業上下遊供應鏈企業,通過打造產業上下遊的協同機製,增強科技園區的整體競爭力。倚靠粵港澳大灣區優勢,一個占地數千畝、產值千億、具有國際水平的示範性智能製造產業集群正隱隱若現。